【隱適美】牙齒矯正日記-1 如何開始我的牙齒矯正之路

其實我已經矯正牙齒一年了

一開始覺得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就沒有想打成文章

但是最近因為顧小孩比較駕輕就熟,稍微有點空閒時間

才覺得我應該要來記錄一下才對

畢竟很多人都說矯正牙齒很像是一種另類的整形

 

這篇想紀錄為什麼想開始牙齒矯正  *先聲明無任何業配

幾年前發現自己的嘴巴有時候張太開會卡卡的

雖沒有造成多大不便,但偶而卡一下還是會嚇到

有次去某間連鎖牙醫洗牙遇到一位女牙醫

她人很好,知道我張太大合起來會卡卡的之後,每次要合起來時都會雙手幫我按摩雙頰

也細心跟我說可以試試看矯正牙齒

後來我很認真的考慮,因為適逢快要拍婚紗辦婚禮,只考慮做隱形矯正

諮詢幾家後覺得價格真的有點太高,就這樣作罷了

 

那時候疫情開始了,盡量不去醫療院所,所以也就沒有繼續諮詢與進一步動作

直到去年(2022),無意間在dcard看到一篇文章,有人推薦板橋牙醫做隱適美而且價格還不錯

對我而言診所地點還蠻方便就打電話預約諮詢

一去就安排做口掃(口掃是用機器掃描牙齒各角度,然後機器會跑出預計矯正後的結果)

做完口掃後就和我說明以及報價,就可以離開了

我印象中其他間口掃需要費用的,這間竟然不需要

而且價格是可以談的,當場覺得很不錯

過程中醫生有問我最在意的點是什麼,我回答牙齦很暴,笑的時候露出很多

他說他可以保證我的牙齒角度跟深咬會改善,但不保證牙齦露出部分會改善

我覺得他很老實,不會為了賺錢騙我什麼都能做到

後來還是決定做了,因為我的牙齒角度往內縮而且深咬

上一個女牙醫跟我說這種狀況現在無感,年紀越大臉頰會越凹陷越顯老而且牙齒問題會越多

所以~我就開始了隱適美之路

 

確定矯正以及繳交訂金後,診所會把資料送往美國隱適美公司進行牙套製作

這中間需耗時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等待的這中間會收到矯正計畫,會有一份你的牙套總數以及每套戴完的進度3D圖

直至現在我還是常打開看我現在的矯正進度到哪了

 

【隱適美】牙齒矯正日記-1 如何開始我的牙齒矯正之路

這是我每次回診拿的一整串牙套

 

這篇就先分享開始隱適美的心路歷程

後面再繼續打日記,也會分享平常配戴小撇步

(好奇我是在哪裡做隱適美的可以留言或ig私訊我,怕有業配嫌疑不公開診所名)

 

arrow
arrow

    喬依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