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4.jpg

近年流行的油保養,相信大多人的保養品中都會有一罐油

不過""真的分成好多種

仔細挑選做好功課真的非常重要

我接觸油也有一段時間了

我非常非常推薦每個人都該試試看油保養

人的肌膚需要有足夠的水也要有足夠的油

以前我總認為自己是油肌,保養品都選擇清爽系列,絕不碰油

有時候甚至連乳液都不擦,而且每天早上醒來臉都一片油

如果你也有跟我一樣的狀況,強烈建議你選擇一瓶油來試試吧

這次很開心收到Delocéan+海洋萃進階的邀約,讓我體驗看看與手邊不同種美膚油的效果

CIMG5981.jpg

這瓶叫做 海洋全效精萃

起初帶著懷疑使用它,因為碰到不好的油臉上一定會爆痘吧

CIMG5984.jpg

一收到我就擠在手上,它有味道,很像嬰兒油淡淡香香的味道

不是很香很強烈的那種

當時只是先在手上試試,推開後才一下下的時間,它竟然就吸收了!

我還沒有用過吸收那麼快的油耶,好厲害

(是收到後馬上試用的,所以當下沒有拍照片,下面會有喔)

其實會吸收這麼快是因為海洋全效精萃的分子小

 

通常我手邊的油類保養品都不會單獨使用,因為吸收沒有那麼快

我常會自行混合精華液或是乳液一起使用

可是海洋全效精萃我可以單獨用它,甚至用量多一點也沒關係

它都會全部吸收,臉又不會油油黏黏的

 

來看看我使用的效果吧

collage3.png

我的用量就是這麼多,足足按壓了兩下,早上的話大概按壓一下(視膚況)

collage4.png

先在手掌搓均勻後平均的按壓在臉上

我會先按在雙頰,因為雙頰最乾

collage5.png

接著均勻擦在臉上每個地方,我是混合肌,用這款全臉都會帶到,不需刻意避部位

因為按壓兩下很足夠,我會用雙手或是刮痧板按摩

按摩到吸收為止,這過程其實蠻快的,正常的按摩手法

按摩完也吸收完了,很剛好

可以看上圖的第4張,吸收完之後臉上是很清爽的摸起來不黏膩,

但又會呈現該有的保濕光澤感

重點是試用這陣子下來肌膚都沒有因為過油的狀況長痘

起床也不會大油臉

 

CIMG6010.jpg

我還會把手上剩餘的一點點油輕塗嘴唇上

 

基本上這是一瓶萬用油

簡單來說就是你哪裡乾就擦哪裡

市面上標榜這樣功效的很多,只是好不好吸收就不見得了

我追求的是吸收快不黏膩

除了上面所說的方法之外,接著來看看可以用在哪些地方吧

 

(單用)指緣及手部乾燥處

collage1.png

這部位塗油應該很多人會覺得可怕吧

因為手油油的做事超不方便,但是給它點吸收時間,它會讓你覺得保濕又不黏膩的雙手

這是塗完後馬上拍的,當然會油油的

同樣道理,也能單用於腳後跟乾燥龜裂處

 

(單用)護髮油

collage6.png

毛躁髮用油效果最好了

有時候擦臉後手上的油我也會抹在頭髮上

 

對我而言,萬用油就是可以讓我混合一些不夠保濕的產品

除了單用,混合用也非常OK,目前沒有遇到不合的

有些較稠的油就無法任意混合

 

(混合)精華液

CIMG6035.jpg

有些保養品的滋潤度不夠可以加入油來加強保溼力

或是覺得太油的話也能加些精華液,平衡油感

collage7.png

兩邊就有差了

可以看自己的膚況或當天氣候自行搭配

 

(混合)化妝棉與化妝水

collage8.png

這方法我比較少用

我事先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再加入些許海洋全效精萃

邊拍打邊按壓讓肌膚吃進去

這樣的效果其實也不錯,怕油的也可以試試看

 

(混合)乳液

collage2.png

身體乳液混入適量的油效果也很好

多了滑順度更好按摩,皮膚也更保溼

 

(混合)粉底

collage11.png

(一個不小心按太多油了)

粉底不夠保濕可以這樣做,妝會更好上更服貼

CIMG6059.jpg

妝變得很貼!

這方法我很常用

 

除了這些還有一些保養方法也可以參考

保濕噴霧 - 我自己是沒有試過把油妝在噴霧罐裡面

不過我認為可以在保濕噴霧或化妝水裡面加入一些油,提昇噴霧保濕力

化妝棉保養 - 這方法和我上面用混合化妝水的類似

怕太油的人可以嘗試這種方法

敷面膜前溫敷 - 這我有試,覺得等於在面膜裡加油一樣意思,增加滋潤度

 

小缺點

第一,用量不易控制,有時候想壓半下不小心就按了一大下

第二,用量快,因為太萬用,哪裡乾就會想用它 

 

來做個小實驗

collage9.png

我在手上倒了Delocéan+海洋全效精萃與它牌的油(它牌並非難用只是拿來實驗)

來測試他們的吸收力

很明顯因為用量難控制的關係,Delocéan+我用太多了

都把他們抹開後等了一下下,我發現Delocéan+邊緣處已經在吸收了

後來我真的沒耐心繼續等,直接按摩

collage10.png

給大家看看兩邊分別用光反射的樣子

可以看到Delocéan+吸收真的很快

而且可以吸到皮膚一點黏膩油膩都沒有

這點我真的覺得很厲害

 

題外話:在這幾天超冷的寒流天氣,我的做臉姊姊竟然說我皮膚保養的不錯

她說最近很多人都脫皮

因為我用油保養阿,天氣越不好越要把皮膚保護

 

CIMG6078.jpg

真心推薦給正在找護膚油的人和害怕油保養的人

<此篇為合作,產品試用超過10天,使用心得完全屬於個人使用後感受>

 

產品官網http://www.delocean.com.tw/products_08.html

 

arrow
arrow

    喬依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