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png

前陣子去墾丁度假~ 大概有3年沒有去墾丁,覺得越變越美了!

因為這次很臨時,所以出發前2~3週才開始找住宿

現在的民宿也太多太漂亮了吧,真的好難選

又正逢暑假幾乎都客滿,能選擇的又更少

我對住宿真的蠻挑的,太貴的下不了手,太便宜的會覺得房間應該不怎麼樣

最後我選到了這間"法尼斯民宿"

先來說說找墾丁住宿的重點

 

首先,先分析墾丁的地點,基本上最重點位置就是在墾丁大街

大街上有很多民宿,有些一樓的店家其實樓上也都是民宿

住在墾丁大街不管是吃喝還是衝海邊都非常方便

所以首推給觀光客和第一次來墾丁的人(我以前都住墾丁大街)

但住過幾次大街後,會想往別的地方住看看,所以就往船帆石附近開始找

船帆石也是民宿聚集地,尤其是第一排的民宿,堪稱海景第一排

可能睡醒一睜開看到的就是海洋吧,相對的價格就會比第二排高一點

這就很推薦給來過墾丁的人和喜歡安靜放鬆的人

缺點是離大街真的有一段路,沒有交通工具不建議住這區

 

好的,回到法尼斯民宿

這間就是屬於"第二排"的民宿

可以去google街景看一下,基本上民宿面對的不是海洋,而是第一排民宿的背面

在訂房的時候就知道它的位置了

為什麼我不選第一排呢?因為我預算有限~

 

我們是自行開車,需要在民宿外面自行找車位喔

因為這藍色建築太好認了,一進去船帆石676巷馬上看到它

一到民宿,老闆娘就超熱情的接待我們,還附上一盒水果

 

CIMG4849.jpg

CIMG4730.jpg

CIMG4728.jpg

這是一樓的擺設,有種工業混搭風的感覺,很寬敞

 

老闆娘告知我們房間位置後,我們就拿著鑰匙、行李和水果上樓

collage2.png

樓梯間也有很多裝飾,和一樓的裝潢相呼應

CIMG4726.jpg

二樓有台飲水機

這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阿!

我們出門一定會帶水,常常一些民宿和飯店提供的只是瓶裝水,根本不夠喝呀

最喜歡這種飲水機~

 

collage3.png

我們的房間位於三樓,房門內鎖有兩個,很安全

 

CIMG4704.jpg

一進入房間,就是這樣的畫面映入眼簾

明亮的光線,寬敞的空間

這就是我想要的房間阿~

 

CIMG4689.jpg

床的軟硬度適中,好睡

 

CIMG4688.jpg

先來看看沙發區,位於進門的右側

這沙發真的就是照片這樣,我沒有刻意拉長,感覺睡一個人也很ok

這一區就是吃宵夜看電視最適合了

 

collage5.png

冰箱與茶包

可以拿水瓶到二樓裝水回來沖泡,或是直接拿著杯子到二樓去泡

幾個樓梯而已,很方便,不需要自己煮水

 

collage4.png

床的兩側,有充足的插座可以充飽你的所有電器

 

collage6.png

床的斜前方有個窗戶,剛好旁邊是棟藍白色民宿

所以望出去就會是藍白色的景象加上藍天,真的很美

 

collage7.png

接下來移動到下一區 浴室

這裡有兩間霧面玻璃隔著的小空間

左邊是廁所

 

collage8.png

右邊是淋浴區

附有簡單的沐浴乳洗髮精

熱水供應狀況很好,完全沒有不熱的問題

 

CIMG4710.jpg

淋浴的外面就是浴缸

洗完澡後泡個澡會很好入睡

 

collage9.png

再來是洗手台與備品區

現在的民宿大多走環保路線

提供的備品並不會太多,這點要多留意一下

基本上自己會用的東西還是要準備齊全

整間房間只有這裡有鏡子喔

所以早上我就站在這裡化妝,照鏡子的時候還會反射看到外面的海

療癒到站著化妝都不覺得累了 (我習慣坐著)

 

collage10.png

這就是外面陽台區

有桌子椅子讓你可以坐著放空

左邊就是我上面說的藍白民宿,右邊是隔壁民宿的陽台,很近!

 

 

CIMG4719.jpg

CIMG4723.jpg

這就是看出去會看到的海

雖然只有一小角,但我們就在第二排呀,已知足

 

CIMG4721.jpg

看完海回頭時別急著進房間

欣賞一下藍色的牆搭配白色落地窗

讓我們也在這拍了幾張照片呢

collage11.png

 

晚上睡覺和泡澡的時候記得把室內的遮蔽簾拉下喔

 

我之前住在墾丁大街的民宿,幾乎都沒有像這種房間有大片落地窗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大街上人來人往,民宿大多都需要著重於隔音

所以比較少這種的房型

 

還有一個我住過的共通點

墾丁的民宿很多都是房間和浴室是一起的

這樣讓房間的空間看起來更大

不過比較適合給夫妻和情侶,比較介意的人在找民宿的時候要多看清楚

 

CIMG4827.jpg

退房只要把鑰匙放在櫃檯桌上就可以了

 

CIMG4785.jpg

這是我們的早餐

一般人吃慣了早餐店的早餐,會覺得這樣的早餐弱弱的

沒錯,這真的無法和北部早餐店比,他們是把早餐先做好放著讓你自己拿的吃起來溫溫的

不過旅行不就是這樣嗎

這裡要說一下關於早餐的部份

我是在booking.com訂的民宿

上面很清楚的寫附早餐,在check-in的時候老闆娘說早餐就到對面吃 (PS早餐店也是她開的)

到早餐店之後,我們照常點餐付錢,因為老闆娘非常忙碌就沒有多問關於附早餐的事情

不過我照片上的這份蘿蔔糕是員工忘了算到錢,老闆娘說沒關係不用付

我們當下沒有去反映老闆娘早餐的事情,所以這裡我並不方便多說些什麼

人多少都會忘記些事情,這部份我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老闆娘真的很熱情,我們雖然自己開車,不過外面停車場也是戰場

停到位子了,要去大街還是哪裡都是需要交通工具,回來後找車位又是個問題

所以老闆娘就出借她自己的機車給我們

讓我們可以自由的去墾丁大街吃吃喝喝,還騎去龍磐公園賞星星(闆娘激推的點)

完全沒和我們多收任何費用

有的時候我們只要互相讓一步,就能讓世界多點愛,這樣有什麼不好呢

所以如果你很介意早餐的話,請在訂房前確認好房間是否有附早餐,並在check-in時問清楚喔

溫馨小提醒:老闆娘是主動借自己的機車給我們,我們沒有要求喔

請大家不要隨意的要求老闆娘,因為房間沒有附機車!

也不要認為老闆娘沒有借機車就不開心喔,這真的不是她必須付出的

如果闆娘真的有借,請一定要好好愛護,油也要自行加

真的不要濫用別人的愛心!

 

附上與熱情闆娘合照

CIMG4735.jpg

CIMG4841.jpg

 

 此次入住小資訊

日期: 2017/08/12 

房型: 301 時代二人房

花費: 兩人共台幣$3000

 

 民宿資訊

法尼斯民宿 

地址 : 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676巷5-2號

官網 : 法尼斯民宿

Booking.com:法尼斯

 

arrow
arrow

    喬依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